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最新公开
2022年第二次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举行
时间:2022-08-28 18:38:02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温州擂台·六比竞赛”2022年第二次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8月24日下午举行,总结盘点工作进展,亮晒指标项目实绩,在比拼争先中提振精神、凝心聚力,全面吹响“奋战三季度、冲刺全年红”的冲锋号角。

市委书记刘小涛讲话。市领导张振丰、葛益平、陈作荣等出席。

会上亮晒了全市乡镇(街道)重点指标排名、特色产业示范项目、瓯江红“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典型等工作实绩。10个乡镇(街道)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现场进行了测评。

刘小涛指出,乡镇(街道)是群众家门口的政府、温州发展稳定的基本作战单元。要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掀起“奋战三季度、冲刺全年红”攻坚热潮,胸怀全局“定坐标”、比拼赶超“全年红”、除险保安“守底线”,形成“擂台比成果、群众有感知”的生动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小涛强调,要抢时争速打赢“两战”,坚决守好各自防疫“小门”,提高重点人员排查、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基础应急处置的质效和能力,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抢订单、拓市场、降成本等难题,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竣工、快投用,以“两手硬”实现“两战赢”。要带领群众强村富民,做强做精特色产业,加快推进未来乡村、未来社区建设,深入实施强村富民集成改革,着力推动低收入家庭成员高质量就业、偏远乡镇群众家门口就业,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要用心用情服务民生,深化“治乱”攻坚擦亮文明城市名片,全面推动全龄友好社会建设,因地制宜探索社区养老模式、化解农村养老难题,精心打造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试点单元,做优青年来温创业生活环境,让“人的一天、人的一生”幸福可感。要固本强基防控风险,打好除险保安百日攻坚战,压实网格责任、提升管理水平,在对安全事故进行总结复盘中强化规律性认识,加强海边、山区、工业区、城区等重点区域风险防范,深化基层法治建设,用好数字化手段,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善作善成锻造铁军,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打造坚强战斗堡垒,提升干事创业能力,守牢廉洁从政底线。

刘小涛强调,基层干部处在抓发展、促稳定的第一线,责任大、任务重。要开展新一轮基层减负行动,为基层减负松绑,并细化完善“容错免责”机制,树立注重基层的选人用人导向,完善干部学习培训机制,关心关爱基层干部,为优秀基层干部提供更多发展空间。 (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