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交管局五大队“心系民生情暖交通”扎实推进万人双评议工作
时间:2022-09-23 14:36:12 来源:交管局五大队 字号:[ ]

认真学习领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实质,紧密结合“源融亲”三型警务建设和当前各项工作,在防风险、保安全的基础上解难题、优服务,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助力打造“千年商港、幸福温州”。

一是强基础。自文明城市建设秩序提升行动以来,大队通过轮动找茬、专项督办等方式,累计优化调整交通组织方案2个,新增翻修隔离护栏3100余米,更换交通标志标牌100余个,施划交通标线13930平方米。结合交通管理和群众停车需求,按照“应划尽划”原则,科学规划,合理增设停车位4459个。

二、讲效率抓体验,升级服务 “便”民生。一是抓窗口服务。进一步精简环节、重塑流程,大力推行“一般程序交通违法快办机制”,截至目前,已“快办”990起,占一般程序违法总数的66.67%,节约窗口办事时间330小时,减少群众往返跑167趟。紧抓“大练兵”契机,不断提高窗口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水平,上半年以来,大队窗口共接待群众44400人,上报“万人双评议”数据201条,全部达到“满意”。二是优办事环境。

二是“贴心式”严管。为进一步加强非机动车交通安全管理,大队积极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扫街”行动,大力宣传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政策,严查骑行电动车不戴头盔、逆向行驶、违法载人、加装雨棚等显见性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教育一起、宣传一起。设计并制作印有交通安全宣传标语的特制雨衣1000余件,在雨天开展雨棚拆除工作的同时,分发宣传雨衣,“软硬”兼施,提高群众守法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