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推动园区内涝治理 打造“会呼吸”的海绵城市
时间:2022-09-23 14:38:01 来源:滨海集团 字号:[ ]

9月22日下午,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海八路(海绵城市方案)市政设施特色化项目正式开工。海绵城市是解决城市内涝问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该项目的实施将推动园区内涝治理,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打造“会呼吸”的海绵城市。

滨海八路(海绵城市方案)市政设施特色化项目由滨海集团下属公司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政园林有限公司作为施工单位负责建设,按照“五化建设”要求,后续还会将其确定为2022年市政设施特色化创建项目进行申报。该项目位于滨海一道至滨海二道段北侧,项目规模为单侧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以及绿化带,全长约570米,面积约18396平方米。主要改造内容有两个方面:一是雨水花园。车行道外侧设置雨水花园,通过开口路缘石将路面雨水引入雨水花园,超标雨水通过溢流井流入现状雨水系统。改造雨水花园面积616.5平方米。二是透水人行道、透水非机动车道。宽度为3.5米不透水铺装人行道改造为透水铺装地面,面积1922平方米;宽度为3.5米不透水非机动车道改造为透水沥青混凝土地面,面积2397平方米。该项目总投资约200万元,计划工期3个月。

海绵城市建设项目的启动,对经开区完善园区功能、提升园区品质、增强园区承载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必将为推动园区大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市政园林公司也将充分发挥国企资源优势,精心组织、科学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把该项目建设成为示范工程、特色工程和民心工程,切实提高园区群众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