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共享法庭”落户瓯飞,让诉讼服务“近在咫尺”
时间:2022-09-26 09:27:26 来源:瓯飞集团 字号:[ ]

9月23日下午,龙湾区人民法院在瓯飞集团揭牌成立龙湾区人民法院“共享法庭”环境资源瓯飞服务站。“共享法庭”今后将承担环保普法、行政执法、刑事司法及生态修复等多项职能,服务保障瓯飞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和区域开发建设,共同推进瓯飞区域生态环境再上新台阶。龙湾区人民法院院长章禾舟、瓯飞集团董事长倪士章共同为“共享法庭”揭牌。环境资源“共享法庭”具有远程立案、提交证据材料和庭审直播等功能。同时,通过数字化手段,不仅有普法宣传、在线指导等功能,还将重点聚焦环境资源领域纠纷的预防和化解,打造一个集违法监督、环境公益活动于一体的一站式绿色便民场所。

章禾舟一行在倪士章等集团相关领导陪同下,首先参观考察了瓯飞一期北片、瓯飞生产配套区、渔光互补项目、大水体生态养殖等瓯飞建设开发情况。随后,在浙南海洋经济总部大厦,章禾舟与倪士章一起为“共享法庭”揭牌。揭牌仪式后,一行人在瓯飞集团召开座谈会。

章禾舟表示,建设、运用好“共享法庭”,是为了发挥制度优势,深化瓯飞区域生态司法保护协作,推动构建环境资源大保护格局;同时强化数字赋能,建立环资执法司法协作新模式,共同打造环资领域的“整体智治、高效协同”工作闭环,并强化普法宣传,让生态环境保护理念深入人心,切实助推构筑生态文明共建共享新格局。倪士章表示,环境资源“共享法庭”的设立,是瓯飞绿色生态文明保护与“共享法庭”建设的一次有机融合、一项有益探索。下一步,瓯飞集团将配合龙湾区人民法院运用好环境资源“共享法庭”,最大限度凝聚保护合力,强化环境资源纠纷的源头预防和化解,不断提高群众和集团干部职工的生态环境、资源保护意识。让绿色成为发展的主旋律,共同推进“美丽生态瓯飞”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