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高新区(经开区)召开区重点人才工作会议聚焦“引才育才聚才用才留才”5大重点
时间:2022-09-08 14:51:36 来源:组宣部、人力资源局 字号:[ ]

      

       9月7日,温州高新区(经开区)召开2022年重点人才工作会议,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旭辉,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鸣、夏琦出席会议。

会上,区组织宣传部、经济发展局、科技局、人力资源局、交通和建设局、滨海新城投资集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就人才招引、产教融合、技能人才培训、人才住房、“新光谷”和“领军型人才创业项目”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陈旭辉对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同时他指出,目前我区人才工作在高校毕业生招引、领军型人才创业项目招引等方面还有很大的发力提升空间。

陈旭辉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人才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引才、育才、聚才、用才、留才”五大工作重点,推进我区人才工作跃迁升级。

要根植产业发展,扩容人才引育“蓄水池”。精心编制重点产业链发展规划,深耕人才产业链上下游“嵌入式”引聚“产业英才”;加快构建高密度引才网络,建强招才引智“战队”,加速“高精尖缺”人才引进;树立“大人才”工作思维和政策资金理念,加快引育一批产业紧缺急需的重大人才,创造引才“磁场效应”。

要深化“产教融合”,打造人才雁阵格局“强基点”。加码实施“510+”提升行动人才工程,扩大青年人才增量总量;贯彻落实产教融合十百千万工程的方案,细化工作路径,最大化发挥“产教融合矩阵”作用,扩宽高水平应用型、技术型人才“基本盘”;建立产教融合信息服务平台,深度开拓高质量用才岗位,帮助企业开发用才需求,向企业和高校精准提供精细化的信息服务。

要搭建科创载体,汇聚人才创新创业“全要素”。紧盯省激光智能装备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加速集聚新能源、激光产业链人才和项目团队;建设海外人才共享中心,打造集政策保障、资源整合、精准对接、专业化服务于一体的一站式海外智力服务平台;联动开展“双招双引”,推动产业与人才高端嫁接、深度融合;深化科创飞地合作共享,优化创新创业生态。

要营造人才生态,构筑人才留驻“生态链”。丰富人才服务体系,做好人才综合体、人才房、人才子女入学等领域多元化保障;推进人才工作数字化,推动人才政策智配直享;探索人才公寓数字化管理应用,实现人才公寓 “云上秒申秒审”和“智慧管理”;精心做好青年硕博人才交友联谊、高层次人才联谊等“集智聚才汇金海”品牌系列活动,积极推进人才咖啡、青年人才社区街区建设,切实增强人才归属感,让更多的人才在温州湾新区安居乐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