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温州高新区(经开区)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时间:2023-01-17 08:59:11 来源:温州湾新区公众号 字号:[ ]

276000255.jpg

764013225.jpg

1月14日,温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谢忠诚率经发局、投促局、科技和人才局、资规分局等相关负责人走访企业,慰问人才,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他强调,要深入企业、深入一线,开展更加优质、高效、到位的服务,以实干实效奋力谱写温州湾新区建设新篇章。

在公司展厅和会议室,谢忠诚详细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关于生产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介绍后,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勉励企业继续鼓足干劲,乘势而上,聚力攻坚,并尽快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做好空间发展的规划安排。

谋空间,才能助推发展。谢忠诚一行首先来到麦田能源公司,该公司是致力于新能源事业发展,集光伏并网逆变器、储能逆变器及储能电池系统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拥有亚洲户用储能行业目前最大的单体建筑,成立三年来发展迅猛。

安好家,才能凝心聚力。温州长江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创建于2004年,致力于各类车用电子电器开关、控制模块、仪表控制面板、空调操纵机构等产品研发、制造和销售,目前员工6000多人,2022年营业收入预计超过35亿元,全年增速25%。针对企业提出的员工住房配套问题,谢忠诚现场办公,相关部门立即对接落实相应公寓和人才房源,协调解决这项留住人才的重要抓手,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

留人才,才能强化优势。在走访过程中,谢忠诚还给我区的高层次人才送上了慰问金和礼物,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福达合金公司自主培育的人才万岱说,公司的创新团队达170多人,规划2025年企业做到百亿规模以上。

谢忠诚强调,人才的引进和培育是企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引擎,有关部门要及时跟进,不仅要坚持“一企一策”,解决企业发展的物理空间,还要不断完善温州湾新区配套,出台各项制度和举措,助力企业留住人才,培育人才。

为认真落实省、市委关于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的部署要求,连日来温州高新区的委领导以各种形式,陆续对38家企业和90位高层次人才,分头开展了走访和新春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