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温州高新区(经开区)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时间:2023-01-18 08:48:30 来源:温州湾新区公众号 字号:[ ]

微信图片_20230118084526.jpg

1月17日,温州高新区(经开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温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谢忠诚主持会议并讲话。

谢忠诚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这次省“两会”是我省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浙江先行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起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

谢忠诚强调,要把省“两会”部署全面落实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去。要全面对标对表省两会精神,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聚焦好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2023年工作目标任务和主攻方向,推动全区工作谋深谋细谋实,争取为全市、全省发展大局多做贡献。要摆家底,抓落实、抓谋划,清单化、项目化、节点化推动每一项工作。盯牢重点指标,全力补短提升,进一步提速提效,确保新区开好局、起好步;盯牢重点任务,按照省人大审议通过的《浙江省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条例》,结合我市部署,深入研究逐条对照拿出方案,细化措施,做好贯彻落实;盯牢重点企业,通过管委会领导挂钩联系、助企服务员等多种途径,宣传好、使用好我区已出台的相关政策措施,引导有条件企业持续生产;盯牢重点项目,按更高增长目标去谋划,相关部门形成攻坚合力、全力冲刺,确保完成任务。

谢忠诚要求,要把省两会精神体现到全体干部的作风上去。要全面落实“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政府、为民造福的服务政府、奋发有为的实干政府、依法履职的法治政府、干净干事的廉洁政府”要求,大力推进清廉温州湾新区建设。要守牢底线红线,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全链条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进清廉单元示范点创建,对“四风”隐形变异问题露头就打,确保新区风清气正。

谢忠诚强调,要统筹好岁末年初的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抓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行业主管部门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要严格做好应急值守备勤,加强信息研判和应对处置,确保节日期间急事迅速响应。要严防“节日腐败”,督促全体党员干部在节日期间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