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重点项目春节期间“不打烊”助力“开门红”
时间:2023-01-18 15:48:35 来源:经济发展局 字号:[ ]

图片1.png

1月18日上午,温州高新区(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应维胜带队赴滨海核心区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经开区海城东溪至西一段公路工程等省重点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检查指导,了解工程施工进度和春节假期复工复产安排,鼓励施工单位早开工早复工,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要求,并向坚守工程一线岗位的人员表示节日慰问。区经发局、瓯飞集团、滨海集团等部门陪同。

据悉,高新区(经开区)以复工复产为抓手,鼓励支持工程项目春节期间“不停工、少停工、早复工”,积极备战“开门稳、开门好、开门红”,抢抓扩大有效投资“窗口期”,带动一批促开工、促竣工、促投产项目,力争实现一季度固投增速17%。一是领导挂钩联系项目。委领导“一对一”挂钩联系重点项目,通过春节期间走访项目,督导重点建设项目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有序安排春节假期施工、节后复工复产以及安全生产等工作。二是部门联动稳产保供。经发局牵头,深化驻企服务,加强水、电、供气供热等保障;商务部门牵头,联系人本物流等企业做好配送服务和供货保障;建设局牵头,加强施工单位安全管理,及时掌握了解所负责工程安全生产的有关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三是属地联动温暖人心。妥善做好工程一线人员返岗安排,联合属地街道和社区,结合春节期间促消费活动,开展留温人员“送温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