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区消防大队“摆摊设点”助力企业安全复工
时间:2023-01-31 08:54:58 来源:消防分局(消防救援大队) 字号:[ ]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沿街店铺连续营业,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有序,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群众抵御火灾能力和自防自救能力。1月29至30日,区消防救援大队“靶向宣传”精准定位,以辖区“2023年新春公益招聘会”为契机,深入置信立体公园开展企业复工复产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宣传人员结合节后复工复产火灾防控重点,在招聘会上摆摊设点为各企业负责人及过往群众发放消防宣传资料,讲解火灾危害、火灾防范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同时叮嘱企业要加强员工“四个能力”建设,做好节后企业员工消防安全教育。此外,大队宣传人员热心解答企业、群众对消防法律法规、电动车火灾防范等消防常识存惑的提问,热心帮助群众解决实际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消防“出摊”引来了广大群众的关注,摊点门庭若市,成为招聘会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下一步,区消防大队将持续开展复工复产消防安全宣传,督促企业、单位提高对火灾事故的防御能力,进一步夯实复工复产企业的消防安全根基,为做好全年火灾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