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民营企业碰到难题,请上“两个健康直通车”来解难!
时间:2023-05-31 09:06:56 来源: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号:[ ]

5月26日下午,温州湾新区管委会主任、龙湾区委书记周一富主持召开温州湾新区、龙湾区“两个健康直通车”政企恳谈会,与企业家代表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企业诉求,帮助解决企业问题困难,千方百计共同把民营经济做得更大,把经济大盘稳得更牢。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做优企业服务,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温州湾新区、龙湾区定期召开“两个健康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做到政企直面沟通、诉求直办答复、服务直达现场,形成常态化助企纾困解难机制,努力实现服务企业“零距离”,项目入驻“零障碍”,生产经营“零干扰”,让广大企业安心发展、加快腾飞。

与会企业家代表畅所欲言,结合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把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一一摆上台面。对于企业提出的诉求,周一富认真聆听,仔细记录,不时与企业家交流互动,并会同企业所在地街道及区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办公予以回应。他要求各有关单位要立行立办,确保措施真到位、问题真解决,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开展上门服务,主动谋划政策、措施,依法依规抓好落实。

周一富强调——

全力拼经济,核心是让企业安心经营发展,不断做强做大。全区上下——

  • 要主动领悟,深刻理解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要求上来,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突出重要位置,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营商环境工作取得新成效,全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开放包容的市场环境、保障有力的法治环境、宜商宜居的城市环境、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

  • 要主动服务,创新办法让企业家在温州湾新区、龙湾区安心创业经营。各街道、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上前一步、深入基层,多支持、多帮助、多服务企业,第一时间解决好企业发展难题,并全面建立企业问题“收集、处置、反馈、考评”机制,形成工作闭环。同时要进一步创新办法、提升质效,真正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企业。

  • 要主动协调,上下表率带动全体干部形成服务企业的浓厚氛围。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强化协调联动,全面抓好落实“政企直通车”周恳谈机制、“两万两千”专项行动机制、“一盘棋”服务解难机制,加快推进街道企业服务中心建设,全力做好企业服务保障工作,全面营造安商、亲商、重商的浓厚氛围,更好地为温州湾新区、龙湾区高质高效发展赋能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