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潮涌温州湾 共创享未来!高层次人才中华文化露营交流派对拓宽人才“区域朋友圈”
时间:2023-05-31 09:24:51 来源: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号:[ ]

为了让八方英才更好地融入温州湾新区、龙湾区,体验中华传统节日“端午节”的独特魅力,促进两区、企业、研究院互融互通,搭建共创共赢的桥梁,5月26日,温州湾新区科技和人才局与龙湾区委组织部(人才办)联合举办“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高层次人才中华文化露营交流派对”,这也是温州湾新区成立以来举办的首场人才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来自温州湾新区、龙湾区生命健康、新能源、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等领域,50余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企业家代表齐聚温州人才公园(黄石山雕塑公园),为人才交流互动、信息共享、智慧碰撞提供轻松惬意的露营派对氛围。

外籍专家现场互动体验了太极、茶道、古琴展示以及瓯窑制作、包粽子等项目,感受了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的魅力。
一位来自瓯江实验室的外籍教授体验了书法后,很兴奋地说:“一个汉字没想到可以表达多种含义,软软的毛笔可以写出有力的汉字,真的太神奇了!”

到场的专家和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通过露营的方式让专家和企业还有人才汇聚一堂,近距离体验国风民俗文化,形式新颖,收获颇丰。希望以后类似的交流活动能够常态化举办。

温州湾新区通过本次活动,让人才感受到新区礼遇人才的诚意,传达出厚爱人才、成就人才的“温州湾新声”。新区还将有更大的引才动作,力争做到全市引才第一流量,打造引才留才首位站;将人才联谊活动制度化、常态化,提供更多人才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平台,提升人才暖心、温度体验感,以吸引更多的英才从天南地北相聚温州湾新区,成为新区发展的生力军、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