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医疗
温州市人民医院娄桥院区智慧儿童友好门诊、病房正式开诊
时间:2023-06-02 09:23:43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小患者在志愿者的陪伴下边玩边候诊。 (市人民医院供图)

6月1日,温州市人民医院娄桥院区智慧儿童友好门诊、病房正式开诊,在日间门诊的基础上,增加了儿科急诊和住院服务,今后瓯海的孩子在家门口也能享受到24小时的诊疗服务了。  

步入主打航天主题的智慧儿童友好门诊,可以看到四周是宇航员玩偶和航天火箭模型,分诊台上还会跳出全息影像与小朋友互动。候诊时,诊室门口的多功能游戏互动屏,让小朋友减轻就医的焦虑。儿童专属卫生间,配套小一号的马桶和洗手池……满满的儿童友好元素让整个门诊温馨童趣。儿童病房也同样天真烂漫,一面可以自由涂鸦的“心愿墙”,让孩子们能够充分表达内心的想法、愿望和需求。

“高颜值”的儿科诊室还配备了“黑科技”——云听诊器。在医疗辅助机器人指引下,医生将云听诊器放置在孩子背部相关位置,只需数秒钟,机器人便可准确检测并收集孩子的心音、肺部呼吸音,这些信息被迅速传送至云端加以分析。不仅如此,通过智能问导诊、智能诊前检查、智能辅助诊断以及智能康复随访系统,基本上实现了基层儿科智慧就医的闭环管理。

温州市人民医院儿科一副主任钱彩介绍,娄桥院区儿童门诊、病房以诊治儿童常见病多发病为主。接下来,从周一到周日,他们每天都会开放4个门诊诊室,每天至少有一个副主任医师以上的高年资医生坐诊。包括温州市人民医院儿童保健科主任医师张宇、新生儿科主任医师万诚等专家,每周都有一天在这里坐诊。

6月1日当天8:00-17:00,医院两个院区免儿童门诊挂号费(特需门诊除外),活动还有中药房自制的雪梨川贝棒棒糖和小儿膏方赠送。(记者 李尖 洪越风 瓯海融媒体记者 叶斯斯 周坚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