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科学谋划产业布局,高质量打造新城区!温州湾新区管委会与省海洋科学院签订合作协议
时间:2023-06-02 07:43:38 来源: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号:[ ]

6月1日,温州湾新区管理委员会与省海洋科学院在杭州签订合作协议,就合理谋划温州湾新区空间产业布局,高质量打造温州都市区产城融合新城区等达成全面合作。

此次签约,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平台,齐心聚力谋深谋细温州湾新区发展蓝图,有助于新区空间产业布局的优化调整,将充分发挥新区区位优势、产业基础、发展空间等资源禀赋优势,加强海洋规划、海洋保护 、海洋生态 、海洋发展等领域合作,助力新区成为浙江东南沿海科技创新高地、加快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样板,合力助推温州高质量发展。

据悉,省海洋科学院是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与自然资源部合作共建的综合性海洋科研机构。该院紧扣“海洋领域省部共建典范”目标,锚定“搞清浙江海洋,服务海上浙江”发展定位,不断加强海洋战略规划、空间资源、生态环境、防灾减灾、海洋工程与装备,涉海数字化等领域科研与产业的深度融合,以丰富的项目经验和先进的技术水平,争创国内一流的海洋科技创新平台、人才高地和新兴产业培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