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规划  > 主导产业
汽车制造(销售)产业
时间:2023-07-05 16:21:15 来源: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号:[ ]

汽车制造(销售)产业主要包括汽车关键零部件制造、特种车整车制造、新能源电动车制造及汽车销售服务业。 
  以汇润机电、长江汽车电子、人本汽车轴承等一批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为基础,加快整合塘下汽摩配产业园,围绕打造完整的汽车零部件产业,大力发展汽车电子、电喷泵、汽车轴承、汽车紧固件、汽车皮带轮、子午线轮胎、汽车传感器、汽车发动机集成模块等产品,培育一批汽车零部件行业的隐形冠军,并向整车(特种汽车、电动汽车)生产制造业发展。力争引进1—2个特种车整车和新能源电动汽车整车制造厂,引进并设立汽车产业研究院。


同时依托开发区大交通、大物流的区位优势,以汽车梦工厂项目为核心谋划布局汽车销售服务业,打造一个以汽车文化为主题,包含汽车整车、零部件销售及汽车维修服务的年销售收入70亿以上的汽车销售服务产业。开发区将初步建成一个以整车生产为龙头、关键零部件生产及汽车配套服务集聚支撑、文化主题特色突出的汽车城。


当前,开发区以现有的汽车电子、电机、轴承、传感器等高端产品为基础,结合推进中国汽车金融发展论坛永久会址、汽车梦工场、汽车主题公园、汽车销售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