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最新公开
温州湾新区、龙湾区举行新春团拜会 周一富向全区人民拜年
时间:2024-02-21 09:34:54 来源:综合科 字号:[ ]

在龙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2月7日下午,温州湾新区、龙湾区举行2024年新春团拜会。温州湾新区管委会主任、龙湾区委书记周一富参加并致新春贺辞,龙湾区区长、温州湾新区管委会第一副主任夏禹桨主持。区领导张纯芳、吴昌亮、陈汉存等出席。

周一富代表温州湾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龙湾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老同志、全区广大人民群众、仍然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在外打拼的龙湾游子、关心和支持温州湾和龙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说,过去的一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22.43亿元、增长5.6%,规上工业总产值1465亿元、连续两年稳居全市第二,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连续三年全市第一,奋力开创了现代化建设的崭新局面。

周一富指出

这一年,全区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学思践悟中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这一年,全社会R&D经费支出占GDP比重达3.88%,创历史新高,在全国169家国家高新区排名跃升至第68位,进入前40%行列,区域创新指数居全省第七、连续五年全市第一,全市唯一2次蝉联省“科技创新鼎”;这一年,围绕产业振兴,推进一揽子政策落地、一系列行动惠企,实现惠企减负资金20亿以上,签约瑞浦能源、麦田能源扩产等2个超百亿项目、7个超10亿元单体制造业项目,开工超亿元产业项目23个。瑞浦兰钧、亚光科技成功上市,报会上市企业7家、数量全市第一。


周一富指出


这一年,圆满举办杭州亚运会女子足球赛事、海丝零碳城市产业合作青山大会、一流明星演唱会等重大活动,机场三期项目获批、金丽温高速东延线建成通车,创成省级风貌样板区3个,温州高新文化广场(小方印)、温州和合文化园惊艳亮相;这一年,紧盯改革赋能,创新探索、系统重塑,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经验做法在全省作典型交流,涉企行政执法服务化等2个项目获评全省营商环境“最佳案例”,“龙湾亲清码”获全省推广,要素环境、创新环境等营商环境分项排名进入全省前十;这一年,全面完成年度民生实事项目,顺利通过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评估,“健康龙湾”考核“四连优”,成功夺得省“平安金鼎”。


周一富说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温州冲刺“双万”城市攻坚之年,也是龙湾区建区40周年,这必定是大有作为的一年,也将是龙湾腾飞崛起的一年。踏上新征程,要以“强城行动”为牵引,牢牢把握“四大定位”,深化推进“强城行动推进年”“招商引资突破年”“稳进提质攻坚年”“改革创新提升年”“作风建设深化年”等五个年行动,全力拼抢、加速奔跑,高水平建设温州湾新区、高质量打造“一区五城”,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州湾、龙湾新篇章。

会场内暖意浓浓、其乐融融,文艺工作者带来了歌舞《母亲是中华》、情景表演《墨韵箫香》、男子独唱《不负韶华》等精彩演出。


资料: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新如 盛亮 林敏

一审:吴蕙芳

二审:叶德初

三审:王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