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龙湾区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24-02-04 16:33:17 来源: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号:[ ]

1月16日,龙湾区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温州湾新区管委会主任、龙湾区委书记周一富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胡长虹到会祝贺,区领导夏禹桨、张纯芳、吴昌亮、陈汉存等参加会议。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区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积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在温州湾、龙湾生动实践,在服务职工、推进发展、深化改革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基层工会改革、职工成长型试点等多项工作获评省、市级试点,并在全省、全市现场会上做典型发言,打造了一批产改工作样板、新业态基层工会示范点等省级示范项目,有力推动全区工运事业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

周一富指出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龙湾建区40周年。区委九届五次全会吹响了“高水平建设温州湾新区、高质量打造‘一区五城’”的冲锋号角,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温州湾、龙湾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主线。立足新起点、面对新形势,希望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打造一流工会”的目标,争当建功立业主力军、创新创造实干家、崇德向善引领者,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州湾、龙湾新篇章中彰显主人翁担当。


周一富强调


要突出政治引领,把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方向。永葆忠诚本色、凝聚思想共识、牢记使命担当,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工会工作全过程,团结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紧扣中心工作,扛牢开新局、建新功的使命担当。在推进经济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在加强人才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在推动创新创业上攀登新高度,发挥好“走在时代前列、勇挑时代重担”的光荣传统,始终与区委目标同向、工作同频。要情系职工所盼,建好惠民生、暖人心的职工之家。坚持“以职工为中心”,建好和谐之家、幸福之家、共享之家,完善以普惠性服务和精准帮扶为重点的服务体系,切实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共同打造职工共富龙湾样板。要加强自身建设,树好善革新、强本领的勤廉形象。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在激发基层活力、深化整体智治、强化从严治会上下功夫,大胆探索组织体制、管理模式、运行机制等,强基层、优作风、增活力。


周一富强调


工会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工委、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工会工作,为工会工作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工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及时研究解决工会工作的重大问题,关心爱护工会干部,为工会深化改革、履行职责创造良好环境。各街道各部门要加强与工会之间的协作配合,不断巩固“党委领导、政府重视、工会运作、多方支持、职工参与”的良好格局。


资料: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希赛 林敏 盛亮

一审:黄淑影

二审:叶德初

三审:王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