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教育
市图科技文献室对少儿开放借阅
时间:2024-04-15 09:15:50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记者从温州市图书馆获悉,市图科技文献借阅室现已对13周岁以下少儿读者开放借阅权限,凭少儿读者证即可轻松办理图书外借。这一举措,不仅拓宽了服务范围,更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通向科技世界的大门。

作为温州市图书馆的重要组成部分,科技文献借阅室位于该馆五楼,一直致力于为读者提供丰富的科技资源和优质的阅读环境。此次对少儿读者证开放外借权限,旨在激发孩子们对科技知识的兴趣,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和阅读习惯。持证少儿读者可享受到与成人同等的借阅权益,自由挑选和借阅科技类图书。为了更好地服务少儿读者,市图书馆还特别配备了专业的阅读指导团队,将根据孩子们的兴趣和年龄特点,提供个性化的阅读推荐和指导,还将定期举办科普讲座、沙龙体验等活动,引导孩子们深入理解科技知识,培养科学思维和创新能力。

据了解,近年来,温州市图书馆不断更新科技类图书,确保孩子们能够接触到最前沿的科技知识。目前,温州市图书馆还与多家科技企业和教育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今后将推出更多科技创新体验等活动,让孩子们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科学探索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同时,图书馆还将利用数字化手段,如建立电子图书库、开发智慧城市书房应用等,为读者提供更加智慧、便捷的阅读服务。(记者 程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