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最新公开
以学为引,砥砺前行——区城建中心第二期“城建讲坛”学习活动再推进
时间:2024-04-16 09:07:59 来源: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号:[ ]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为进一步加强城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业务能力、提升干部素质、助推全区城建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4月8日下午,龙湾区城市建设中心启动“城建讲坛”系列活动第二期学习。

龙湾区城市建设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益元主持并做动员讲话。他表示,要积极响应周一富书记3月30日在温州湾新区党工委、龙湾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传达学习市党政代表团赴上海、江苏学习考察精神,要“聚焦干部队伍,推动干部能力再提升”,为城建事业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创新活力。

征迁管理科邵斯斯科长作题为《龙湾区房屋征收补偿房票安置系统结算工作实操》的专题分享,通过政策依据、实施步骤、实例解析三个模块,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解读,给大家带来深入透彻、生动具体的实操分享,让参会人员房票安置系统结算工作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理解,为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找准了新方法。

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简称华东院)的陈晓宁同志和赵慧斌同志为我们解析分享了城市有机更新的业务和投融资政策,分别从有机更新的时代背景、城市有机更新思路、城市有机更新理念三方面进行解读,并结合院内具体的城市有机更新业绩深入分析,为参会人员全方位、多角度详实的讲解了城市有机更新的相关内容,拓宽了知识面。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这一期的讲坛内容丰富,既有广度也有深度,并且对今后的工作很有指导意义。作为城建工作者更要不断提高自身的修养和学习、干事能力,将所学知识和理念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为“一区五城”和“五个新区”建设提供坚实的知识储备和文化支撑,共同推动城市建设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