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发区ABOUT DEVELOPMENT ZONE
温州概况ABOUT WENZHOU
温州位于浙江东南部,是浙江省三大中心城市之一,也是浙南地区的经济、文化、科技、金融和交通中心。
温州是国家批准的第一批14个对外开放城市之一,构筑了以民营经济为主的经济发展格局,是浙江省确定的“民营经济创新示范区”;2011年经国务院批准为金融改革试验区。
温州三面环山,一面临海,属中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年平均气温18摄氏度,年平均降水量1500-1800毫米。温州也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拥有1个2处世界地质公园,3个中国优秀旅游城市,43个A级旅游景区,素有“东南山水甲天下”之美誉。
开发区概况
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于1992年3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是浙南闽北首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位于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的核心地带、温州城市最东边。2015年,温州市委市政府将浙南产业集聚区、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瓯飞管委会“三区合一”,实行“三块牌子,一套人马”管理,规划面积达263平方公里,实现了多平台叠加的优势。经过二十多年的开发建设,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经济实现了跨越式大发展。
瓯飞工程
在建的瓯飞工程是全国单体面积最大的围垦工程,区域总面积达262.98平方公里,现已累计完成投资超百亿元,相当于再造一个温州城,为我区未来发展储备了广阔的空间。
开发区宣传片VIDEO
产业环境INDUSTRY ENVIRONMENT
优惠政策PREFERENTIAL POLICY
投资指引INVESTMENT GUIDE
主导产业LEADING INDUSTRY
汽车及相关产业
主要包括汽车关键零部件制造、特种车整车制造、新能源电动车制造及汽车销售服务业…
查看详细
先进装备制造产业
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重点发展激光与光电、食药机械、电气机械、石化机械(专用设备)等四大子…
查看详细
电商与物流产业
现代物流业以航空物流、道路物流和产业集群物流、城乡配送和快递物流为发展重点…
查看详细
传统优势产业
传统优势产业包括服装、鞋革、水暖洁具等。积极打造滨海时尚轻工园区和海城水暖洁具产业基地…
查看详细
产业平台INDUSTRY PLATFORM
海洋科技创新园 科技孵化创业中心 激光与光电产业园
图说开发区PICTURE DISPLAY